茶杯头 维基

"无路可走,无处可藏。整座森林,为你送葬!"
罪恶森林

罪恶森林(Forest Follies)是1号墨池岛的两个跑图关卡中的一个。顾名思义,本关以森林为场景,且有数种植物攻击你。本关似乎分为两个部分,开阔的区域与树丛紧密的区域。

解锁方法[ | ]

游戏开始即解锁。

描述[ | ]

关卡从森林入口附近的平原开始。玩家将开始遇到致命菊花、凶残蘑菇和恐怖郁金香,后二者会瞄准玩家发射子弹。

进入森林后,大坑上会有枯树,上面有尖刺鳞茎上下飞舞。这些鳞茎可以被格挡,有个金币必须通过格挡才能拿到。

随后,一些愤怒橡子会飞入场景,不断地飞到茶杯头正上方来轰炸他。

关卡的最后一部分地形更低,玩家必须与产生橡子的橡子制造器战斗。制造器被摧毁后,玩家需要通过最后几个平台,上面有烦人蓝莓,还有尖牙小怪从大坑里跳出来。

作为第一个关卡,金币相对容易得到。

由于橡子制造器会挡住道路,无法使用单次跳跃跳过,玩家在欲得到P评价时可选择如下解决方法:

  1. 带无敌必杀技,跳到最高点后放无敌以进行二段跳跃(需提前蓄满5条必杀能量条)。
  2. 提前在左侧高处平台勾引凶残蘑菇向右侧偏下发射粉色孢子,伺机格挡跳过。(较难,且一旦失败无法补救)
  3. 等候随机刷出的粉色蝴蝶,格挡跳过。(极为看脸)
  4. 磨刀石护符,砍制造器一下来跳过。(推荐,但需保证不能用磨刀石击杀其它小怪)

敌人[ | ]

名称 行为
致命菊花
1-1flower
橘色花瓣,绿色身躯,会在死亡前一直追击玩家。致命菊花会在本关很多地方的屏幕外生成,包括从屏幕上方降落。他们在遇到较矮的边缘时会跳下去,遇到大坑时会转向。他们被子弹一触即死,因此易于处理。他们很像小号的康乃馨·卡格尼
凶残蘑菇
1-1mush
凶残蘑菇有着红色的菌盖与黄色的斑点。他们通常藏在自己的菌盖下,保持无敌状态。每过一会儿,他们就会钻出身来狙击玩家,从菌盖中发射一颗紫色或粉色的孢子。粉色孢子可被格挡。他们在外形上很像《超级马里奥兄弟》系列中的超级蘑菇与《梦幻城堡(The Castle of Illusion)》中的蘑菇。
恐怖郁金香
1-1fiery
这种紫色花朵会从头部射出小小的紫色种子/鳞茎,触地时产生小范围爆炸。这种小炸弹会在被发射时狙击玩家的位置,并且能穿越平台。
烦人蓝莓
Slime run
这种小小的蓝色史莱姆会在平台上来回跑,触及边缘则转向。其血量很低,打几下就会被击倒。他们会在被击倒一段时间后复活于被击倒的位置。他们很像小号的伟大的古比,在未使用的代码中会在古比最终阶段出现两只。
尖牙小怪
Chomper forest follies
巨大的黑色植物,上面有黄色斑点。他们很像捕蝇草,不过嘴更大。尖牙小怪会从大坑里跳出,大力地咬牙,随后掉回坑里,行为类似《超级马里奥》系列中的火花怪。他们的大牙与斑点也让他们很像同系列中的食人花,特别是《超级马里奥世界》中的版本。他们不会受到任何方式的伤害。
尖刺鳞茎
Spiky bulbs
尖刺粉色鳞茎会在场景中上下漂浮,能被格挡,但也会撞到并伤害玩家。他们(大概)不是生物。
愤怒橡子
Annoying acorn
这种橡子会在屏幕上方飞行,并在茶杯头与马克杯人上方准确空投(行为类似黑胡子船长的木桶,但更快)。在玩家接近橡子制造器时,他们就会开始被刷出来。橡子制造器被摧毁后,他们就不再刷新了。
橡子制造器
Acorn maker
由一个致命菊花操纵的巨大、复杂的机器,会从上方产出愤怒橡子,并在被摧毁前阻挡玩家去路。摧毁它会使愤怒橡子停止生成。他在本关充当小领。

画廊[ | ]

冷知识[ | ]

  • 卡格尼·康乃馨与伟大的古比与本关联系紧密,因为与本关战斗背景相似,本关也有着外形相似的小怪。
  • 本关只有愤怒橡子可以被永久消灭,不再生成(通过摧毁橡子制造器)。
  • 截至2017年的Gamescon,本关是唯一被展示过的跳跃平台关卡。
  • 罪恶森林(Forest Follies)的关卡名可能来自于1919年卡通片《猫的闹剧(Feline Follies》。本片同时是菲力克斯猫的处女作。
  • 橡子制造器是唯一没有死亡动画的小首领。
  • 2017年Gamescom中,本关的死亡引语是“滚出我们的森林!(You are in our forest, get lost!)” 。
  • 尖牙小怪可能灵感来自《超级马里奥》系列中的食人花,他们外形相似,并且都是试图吃掉玩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