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杯头 维基

"我们不跟你瞎胡闹,快滚吧!"
疲惫的马戏团

疲惫的马戏团Funhouse Frazzle)是2号墨池岛的两个跑图关卡之一。它的位置靠近通往3号墨池岛的死亡骰屋。

解锁方法[ | ]

  1. 打通嘉年华骚乱后解锁。
  2. 打通糖果之地后使用2号岛上方的隐藏通道。

阶段[ | ]

  • 一条长长的走廊,上下均有地面。玩家可以格挡浮在空中的粉色卡片来翻转重力。
  • 一段上下地面均凹凸不平的阶段。这里有许多固定在空中的星星十字射击炮弹。
  • 零散的上下平台。玩家需灵活格挡粉色卡片来翻转重力,在平台间穿梭。

敌人[ | ]

  • 一列4辆玩具车连着驶过某一侧地面。它们的身上依次写着0123。玩家无法摧毁他们,只能自行通过格挡粉色卡片,躲到另一端。
  • 一只巨大玩具鸭子,后面跟着两只小鸭子。其中一只鸭子应是可被格挡的粉色鸭子。玩家可以通过射击大鸭子的头部将其摧毁,也可以蹲下躲避。此处应是借鉴了英语中的双关(duck作名词为鸭子,作动词为蹲下)。小鸭子一下就能打死。
  • 一面白绿相间的格子墙,上下各长有一张嘴,中间长有一只结膜为黄色的黑眼睛。只有眼睛接受伤害。玩家也可以在其张嘴时直接通过来击败它。第一面墙会随机从一张嘴里放出两辆车。第二面墙会先在某一侧举出一个写有“Uh-Oh!”的牌子,然后伸出舌头盖住整个地面。两面墙都会在上下两侧各挤压一个喇叭并喷出一双嘴唇狙击玩家。
  • 一颗四面有加农炮的星星,会十字或X字开火。每次开火后所有加农炮顺时针旋转45°。
  • 带有轮子的小型火箭,会瞄准玩家的横坐标垂直发射。
  • 长有一只眼睛与四个刺的盒子,一个脑袋会从眼睛看向的方向跳出来,然后将头顶的尖刺向玩家发射。
  • 末端上长有眼睛的飞行架子。有些是粉色的,可以被格挡。
  • 一个巨大的大号,会射出一长串字形“BWAAAAA!!!”攻击玩家。

冷知识[ | ]

  • 双嘴墙放出的小汽车很像1952年卡通片《av92276529》中的车辆。
    Tubby the Tuba

    钝音大号

  • 本关是唯一玩家需要打同一个小首领(双嘴墙)两次的关卡。
  • 本关的风格启发自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·达利的作品。他曾与华特·迪士尼在电影业有过合作,还在1945年阿尔弗雷德·希区柯克导演的电影《爱德华大夫》设计了一些画面。
  • 本关的大号敌人可能启发自《糊涂交响曲》系列的1935年剧集《av20827236》中爵士岛的萨克斯王子,以及1947年木偶剧短片《钝音大号(Tubby the Tuba)》,后者由定格动画先驱乔治·帕尔制作。
  • 吊射弹的射击方式不受重力翻转影响,依然会向下掉。普通射击与爆破均如此。
  • 大号的攻击里有5个A和3个感叹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