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杯头 维基

"是谁邀请你进入就我们的树的?告诉你,这里只对会员开放。"
大闹树梢

大闹树梢Treetop Trouble)是1号墨池岛的一个跑图关卡,玩家需要在其中跑上一棵树。本关被认为是游戏中的第二个跑图关卡,并且比之前的罪恶森林在关卡设计上更为复杂。

解锁方法[ | ]

  1. 普通方法:通过齐柏林的威胁后解锁。
  2. 取巧方法:通过屏幕上方的桥下的捷径,玩家可以在游戏开始即到达本关。

敌人[ | ]

橙色与粉色的瓢虫,会以滚动或弹跳的方式前进。有的时候会成组地出现。粉色的瓢虫可以被格挡。

巨大的啄木鸟,会从天花板上伸出头,定时向地板猛啄。

一叠木头。每层都能独立攻击,向前射击出一枚蓝色或粉色的穗状种子。粉色的种子可被格挡。玩家攻击叠叠木头时,木头总是从最上层开始破碎。

从屏幕上方出现,会向玩家所处的纵坐标飞行,但只会向下飞。

被推测为最可能是蜻蜓的巨大昆虫。他吐出的火球能够摧毁一直线上的蚊子-叶子平台。

阶段[ | ]

本关分为3个阶段:

Treetop Trouble

选关画面

1: 玩家需要走上一个斜坡,途中会有弹跳瓢虫与啄木鸟挡路。通过此阶段需要玩家保持耐心并掐准时机。

这个阶段有一个悬浮在高处的金币,需要玩家通过格挡粉色瓢虫来吃到。若玩家错过了瓢虫,可以等待蝴蝶或拖屏以让瓢虫重新刷出。

2: 玩家通过漂浮的平台在树干中向上前进,中途会有飞蛾与叠叠木头干扰玩家。

这个阶段有两枚金币:第一枚在阶段开始的右下角(被前景蘑菇挡住);第二枚在阶段中途右侧,被树干部分挡住。

3: 玩家需要在蚊子举着的叶子平台上跳跃。除了蜻蜓前的5只蚊子,玩家在跳上一只蚊子后,下方会射出一个火球让蚊子着火而下落,使平台消失数秒,随后蚊子会再次举着叶子上来。本阶段结尾,玩家需要对战之前吐出火球的元凶:一只大蜻蜓。他会吐出火球,呈直线飞行,消灭所触及的蚊子-叶子平台数秒。

打败他或跳跃冲刺过他,就到了关卡的终点了。

这个阶段有两枚金币:第一枚在阶段开始的上方,玩家需要先踩第一个平台再跳跃拿到。第二枚在阶段中途,需要借助漂浮的平台拿到。

画廊[ | ]

冷知识[ | ]

  • 本关中的啄木鸟的外表很像沃特·蓝兹创作的动画形象啄木鸟伍迪
  • 在1.0版本中,本关与游乐场狂欢在过关时间的结算上存在bug,导致玩家无法在这两个关卡得到A+评价。该bug在1.1.3版本中得以修复。
  • 本关中,格挡粉色蝴蝶不算在关卡结算时的格挡数中。